沈昀熙

堀鹿快結婚去吧!
小透明出過本啦XD 半退坑,但偶爾會上來發發文OwO
>>目前似乎有停更的感覺,但是保證不坑!只是可能不會常常更文......

【堀鹿】替身(五)

捌、

 

「這裡是男主角第一次遇見女主角,遞傳單給她。男生眼神要熱情、動作要傳達出『非妳不可』的真誠!」堀看看劇本再看看栗原。「你的真誠在哪裡?!眼神要專注!伸手有力一點!」

 

只見栗原尷尬地不停重複動作,堀卻還是不滿意。

 

「這樣不行,再這樣鹿島也會沒辦法好好配合的。栗原下去,看我演一遍。」

 

鹿島一聽到這句話眼神都亮了起來。小堀學長要演戲了!睽違十多年,學長終於要在她面前演戲了!

 

堀煩躁地搔搔頭。想起這劇本根本是他和鹿島的回憶就一陣彆扭。他閉上眼深呼吸,再睜眼時已經完全融入角色。

 

「妳一定能成為戲劇部的男主角!」堀熱切地看著鹿島的雙眼,用力遞出手中的傳單。

 

「哇!真的嗎?」鹿島笑容滿面地回。學長演戲的功力一點都沒退步啊!她好開心呀!

 

「...就是這樣。栗原你懂了嗎?」堀滿意地點頭。

 

「是...」栗原有些震懾於堀的演技。他很早便聽聞堀導演是演戲出身,卻從沒親眼目睹,因此一直有些瞧不起他,認為他憑什麼這樣訓斥自己。但如今只憑一句話,堀就讓他心服口服。

 

這下子栗原是行了,鹿島卻頻頻出狀況。

 

不是一直迴避著栗原的眼神,就是講台詞的時機慢半拍,或是接傳單時根本沒接住就收手導致傳單飄落在地上。更誇張的是,她眼神中那股自信的光采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某種眾人說不出來的…嬌羞?鹿島會…嬌羞?

 

「鹿島妳怎麼了?剛剛和我練習不都好好的嗎?」堀疑惑地詢問。鹿島向來相當能掌握演戲的節奏,她總是能判斷戲劇的氣氛,不僅自己可以完美詮釋,更能精準地導引其他演員方向。每個堀的導演朋友都跟他說和她合作很輕鬆,這種狀況他倒是第一次見到。

 

鹿島紅著臉不發一語。

 

「鹿島,是不是累了?」吉田連忙遞上茶水及毛巾。

 

「既然累了就先休息一會兒吧?高橋去演給鹿島看。沒問題吧?」堀嘴上是一貫的公事公辦口吻,眼神內卻隱含著擔憂。

 

吉田有些擔憂地看著高橋和萩原。

雖然高橋至今仍沒演過實質上的女主角,吉田對她的實力卻可謂心知肚明。

高橋...並非泛泛之輩。

只要讓她逮到一個機會,她是能夠一鳴驚人的。

而她的經紀人,萩原薰,她也不容小覷。

 

「鹿島,妳怎麼了?是不是因為栗原演得不好影響到妳了?」吉田將鹿島拉到片場的角落低聲說。「如果真的是因為這樣,我再問問看堀導演願不願意換男主角的人選好了。雖然現在再換角色有點晚了......」

 

「...不是,不是這樣。」鹿島低著頭說。「是我自己的問題。我抓不到和他對戲的感覺,但是和學長的話就可以。我...希望能和學長一起演,可是學長跟大家都不會同意的。」

 

「既然如此,那妳再試試看,好不好?」吉田煩躁地皺眉,但她不忍責怪鹿島,因為對戲的感覺這種事情,只有當事人才抓得準,她沒有立場指責她。「大不了就是妳被換掉了,這也沒關係。」

 

「吉田姊姊...對不起。」鹿島非常內疚,她知道她這樣會害吉田被經紀公司罵的。雖然不是剛崛起的演員,但她正值轉換形象的重要時期,失去這次機會,下次機會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。更何況是跟品質票房都有保障的堀導演合作,這種機會千載難逢。

 

「都跟妳說沒關係了,在那邊扭扭捏捏的才不像妳。」吉田看了一眼手機上公司傳來的訊息,再次煩躁地皺眉,收起手機的那刻卻溫和地笑了。「我們一起工作這麼久了,我還不懂妳嗎?妳跟一開始比起來已經努力很多了,可是勉強不來的東西,我不希望妳用犧牲自己去完成。」


聽到吉田這樣說,鹿島勉強自己收起對自己的失望,笑著對吉田說:「那麼,我會努力的!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(=゚ω゚)ノ

今天在整理文章的時候突然發現,我已經快要五個月沒發文了!真的對各位讀者非常對不起OTZ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朋友在看這篇文章呢?OAO

雖然上一篇的時候跟大家說這篇文快要完結了,但是這幾個月我持續思考與碼字,發現我前面鋪的梗太多沒有收回來XD 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有些東西還沒交代XD

所以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呢?這篇文大概還要幾章才會完結XD

當然啦,我也不希望自己的文章變成坑之後再也填不完,這樣我自己也會難過的QAQ

結論就是,大家下次再見!希望有看到這篇文章更新的小夥伴們給我一些留言,讓我知道還是有人看的!(=゚ω゚)ノ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0 )

© 沈昀熙 | Powered by LOFTER